Thursday, March 19, 2009

20090319 牙痛問題待解決

 我的牙齒/牙齦不知怎麼地從2月初開始莫名地疼痛起來,起初以為是過年期間到南部出遊因住在汽車旅館及民宿不習慣,導致睡眠品質不佳火氣大引起牙痛,剛開始先拿出中藥牙粉試圖解決牙齦發炎的問題,但成效不彰,牙痛情形時好時壞,不痛時就像平常一樣享受美食,一痛起來連覺都睡不好,脾氣也不穩!
 在過了十天左右終於在2/11鼓起勇氣看牙醫,因看牙醫的當天牙齒/牙齦完全不痛,所以醫生只能做簡單的檢查,從外觀上並未發現任何蛀牙的痕跡,用器具敲打牙齒也不會產生任何疼痛感,於是牙醫說:"若會痛時再來找我,我先幫妳清理牙結石",牙醫花了20分鐘幫我清理陳年的牙結石,中間雖然有少數部位小敏感,但洗牙的全程整體來講是舒服的。
 原本以為沒蛀牙、牙齒/牙齦也完全不痛了應該就沒問題,但沒想到過幾天稍稍飲食、作息一不正常牙齒/牙齦又不舒服了(過11點睡、吃到辣的/鹼的/炸的),中間也一直以為是火氣大引起,所以自作主張到賣場買了椰子水來喝,牙齒/牙齦疼痛的情形也明顯好轉,而且只要記得飲食清淡及早睡,疼痛的現象就不太會出現。
 可是2月底疼痛的情形又發作了,右下排最後一顆牙齒一直有被鑽的疼痛感,像極了蛀牙,真的要再看醫生了啦!!在經過男友母親的推薦,3月4日那天早上就到羅東市區的牙醫診所看醫生,但生意太好一度差點看不到醫生。最後終於在早上11點半左右看到醫生了,醫生簡單地觀查口腔及口頭了解我述說的症狀給了以下的結論:牙齦發炎囉!因為我的牙齦顏色較正常色不同,說是因為我的牙結石引起的細菌感染,於是又幫我洗了一次牙;但這次的醫生口語及動作都明顯粗魯很多,過程也不想敘述,反正最後我的牙痛問題還是沒解決!><"
 這一個多月來經歷牙齒/牙齦疼痛時好時壞,真的是磨壞我的精神了~~今天看到一位專科學妹在部落格裡寫下她上週五的看牙經驗,她的牙痛情形和我滿像的,看了她根管治療可怕的痛苦經歷雖然讓我感到恐懼,但該解決的還是要解決,畢竟也痛了超過一個半月了,現在就等牙齦破洞的情形康復就來解決牙痛問題,因為不想再被牙痛搞到整天精神不濟、無法專心做事、搞到心情不佳、擔心會牽怒他人......還我正常生活來!!但先要痛個好幾天才行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