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07, 2009

20090304 令人生氣的看牙經驗

 前天本以為牙齦發炎的情形會漸漸好轉(2月初至今都是時好時壞),沒想到在傍晚開始明顯疼痛,最後忍不住在吃飯前跑到藥局買了一包解除牙痛的止痛藥;吃完晚飯後立刻服下止痛藥,但藥效卻是在四小時後才開始,剛好趕上睡眠時間。不過它的藥效並不強,因為始終有疼痛的感覺,結果在半夜藥效退後我又痛醒,一直到第二天早上。
 昨天早上10點到牙醫診所準備掛號,但因病人眾多且診所下午有事休診,護士阿姨不確定我是否有機會給診所三位醫師裡的其中一位看,因為病人真的很多,先讓我留下手機,若來得及就打電話通知我到診所。最後終於排到了11點多倒數第二位病號,醫生在了解我的牙齦疼痛後就只做一件事:幫我洗牙!可是我三個禮拜前才洗過一次的耶!醫生說沒洗乾淨,牙齦會繼續發炎就是因為牙齒上仍有結石讓細菌滋長,於是我就被強迫洗牙,而這次的醫生很粗魯直接往我的牙肉鑽,搞得我昨天整個下午某一顆牙齒周圍一直在疼痛流血,難過極了。
 中間這位醫生的講話態度讓我覺得反感,首先他有急事急於在中午十二點結束所有病患的看診,所以在幫我洗牙時速度很快很用力,中間我想要吐掉髒血居然還被他唸,用一種不屑的口氣說:"妳這樣我沒辦法好好幫妳洗牙",我哩咧~從小到大沒遇到一位醫師不讓病患吐髒血的!而且中間在討論我的刷牙習慣時也會用不屑的口氣和我說話,雖然我承認我的刷牙方式不夠正確,但這種不站在病人立場講話的醫生真的很令人反感、討厭!小時候住在新莊時也曾經有位牙醫用教訓我的口吻說我怎麼不在牙齦輕微發炎時來找他,等到牙齦腫了一個膿胞才找他,那時我並不會覺得醫生無理取鬧,反而是覺得自己真的太不小心了。
 哼!以後都不會到昨天那家診所了,醫生對病患的態度太高傲了,而且那家診所感覺很會賺錢,整棟四樓的建築物都是他們的,裝潢也挺漂亮的,覺得一定騙了不少國家的健保費,因為明明我的智齒長得好好的沒歪掉、沒有擠壓到前面的臼齒、也沒蛀牙,醫生居然說我們下次個時間來拔智齒;我咧~原來就是這樣斂財的喔!最後結帳時櫃枱的護士阿姨還和我約了二週後的門診,其實我的內心根本就不打算來,表面上很隨便跟她約時間,但到時我不會出現的!感覺到黑店了!令人生氣的看牙經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