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4, 2009

20090222 風箏風浪板_北岸前輩全出動

 各位朋友,看到我的標題千萬不要嚇一跳,向光並沒有跳海,而是在上週日
與朋友在宜蘭南方澳遊玩時遇到一個人想不開突然跳海自殺,情形如後所述:
話說2月22日 (日)這天南方澳的天氣很好,男友與台北北岸的風箏衝浪及風浪
板前輩們相約於內埤海邊遊玩,這兩項水上運動都必須有正確的風向及風力才
能玩得起來,與近年來流行的衝浪不同。
 早上內埤海邊風平浪靜,前輩們等得發慌,於是其中一位前輩騎著我的捷安
特小摺到附近商家購買1打啤酒及小菜,大夥在等風的同時可以一邊吃吃喝喝
及聊天;到了中午終於起風了且風向正確(南風),其中一位前輩-游sir先帶著16
米的風箏下水,下水時稍微選錯地點遇上2米高的湧腳,讓岸上的人們為他捏
了一把冷汗,而身為攝影師的我也拍下這驚險的照片。
 當游sir順利出海後,其餘的同好開始組裝裝備(風箏及風浪板)陸續接力下水
,內埤海邊頓時有十幾位玩家出現在海面上,也吸引到此遊玩的遊客的注目,
甚至有2位遊客主動向我男友詢問有關學習此兩項水上運動的方式,剛好同好
裡面就有一位從去年開始要以教學及賣裝備為生,將這件case移交給他處理。
 週日的風況佳,大夥玩到下午4點多才收工,後來大家集合到南方澳週邊的
一家海產店吃飯,菜色十分豐富,一桌3,000元就可以餵飽11位大人,相當划
算。就在大家用餐完畢走出餐廳外,突然聽見一位歐巴桑驚恐地叫喊著:"救
人啊!有人跳海了!快打119"。此時當地的漁民及遊客都衝過去幫忙,因為才
剛跳下港口船停泊的地方,漁民在船上立刻丟下繩子讓跳海的人抓住,另一位
遊客直接跳下水協助讓他浮起,岸上的遊客接力拉起,最後在三分鐘內救起了
這個人;被救起時他嘴裡還說著:"你們不要救我,你們都不了解我"。聽了令
人感到難過,他一定發生了特別難過的事讓他一時想不開才會想要走絕路,一
旁的人們也都在勸他這不是唯一的辦法,希望他能想開。沒多久他也裡趕來的
救護車送到醫院檢查傷勢,結束一場驚魂記。
 雖然現在經濟情勢不佳,許多人無法像從前一樣過著富裕的生活,但想想自
己的父母從小也是過著物質貧乏的生活,依然可以從精神生活中找到重心、獲
得快樂,現代人也須重拾純樸知足的生活方式,才能平穩快樂地渡過這一場金
融危機。(其實這是對我自己說的,因為現在的我是有點害怕沒安全感,但既
然遇到了就要去接受它,試著調適心情去面對,加油吧!)




Posted by Picas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