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5, 2009

我愛凡士林~~乾敏肌的好幫手

截取部分文章

修道院裡的修女皮膚白皙粉嫩,
而且過了十年還是一樣,真是令人好奇……
咦?說的沒錯呀!我曾跟婆婆去過修道院兩回參加讀經班,講解聖經的修女就是白裡透紅的皮膚,竟然過了十年,還是一樣??「妳知道嗎?我問了那位看起來皮膚最棒的老修女,她可是化學博士,也當過醫生,要問就要找這種人來問,答案才確實。」婆婆真是會吊胃口。
「請說重點啦,親愛的媽媽!」媳婦哀求著。
「答案很驚人!她說……」婆婆這種口氣,讓我覺得腦後有介紹表演者上台的那種碎碎的小鼓敲擊聲響起。
「她說她根本沒保養呀!」婆婆的口氣聽來也滿失望的。

「嗯,她說保養皮膚最好的方式就是別讓皮膚有太多負擔,所以她們都只用一種叫做Melkfett的軟凡士林膏當作保濕,無香料很簡單,對皮膚最好啦!就這 樣,沒什麼美麗的祕訣。不過她說保持正常的生活作息和平和的心情,盡量讓心靈像孩子般快樂單純,自然會讓心情和身體都美麗。」婆婆在電話那頭將修女的話據 實以告。
.
我把紅圓盒帶回家,打開試試看,果真是比一般的凡士林透明柔軟,而且跟皮膚十分相合,不會有油膩的感覺。再想一想,這透明的凡士林真的如修女所說的生活十分相像:很單純,不複雜。

From:http://www.wretch.cc/blog/niolusa/7517763
=================
書中指出修道院中的高齡修女依然皮膚粉嫩,居然是用軟凡士林(Melkfett)當作保溼劑!

用法:如果皮膚很乾,在睡前將臉洗淨,讓一些水分留在臉上,雙手浸溼,
挖一些軟凡士林開始輕輕的按摩臉部,要非常輕,讓凡士林完全與肌膚相合。

按摩剛開始時,你的臉會因為凡士林而油油的,但是經過按摩,直到油分充分進入皮膚為止,
你的皮膚獻會光滑起來。別忘了在按摩時,一定要不時將手浸濕,避免因太乾燥而拉出皺紋哦!

From:http://www.wretch.cc/blog/loveAu/4524751
==========
 去年夏秋在經歷了數月的風吹日曬,終於將我的敏感性皮膚的劣根性徹底引出啦!以前從未有使用保養品產生過敏現象的我,居然開始會排斥大多數的保養品,最後只剩下含氧細胞露及含有凡士林成份的保濕品可以使用,本來想要在秋天好好美白的計劃作罷,因為臉已經保不了水份了,更不用說進行美白工作囉~~Orz
 在經過半年的簡單保養及自我修護,肌膚終於重拾健康狀態,不過因為去年換季時嚇到了,到現在也不敢完全恢復原有的保養品;這段期間也讓我對保濕性佳的凡士林產生極大的興趣。今年二月份時在小屈購買50元的凡士林,因為有點油所以只敢擦在身上極乾處,臉部的話只曾經擦過眼週及嘴唇。
 某天心血來潮,早上於洗臉上完化妝水後,在臉上還有點濕潤的狀態塗抺極少量的凡士林於臉上,之後再上吸油力強的防曬液,約經過十分鐘,臉上的油膩完全消失,反而是水份飽滿粉嫰的狀態,天啊~我超愛這個感覺!往後假日若會往海邊曬太陽的話,就可以用這個方法來保濕兼防曬囉!^^
 不過平時單擦市售的白凡士林真的會太油,總不能一天24小時都擦防曬液吧!?那很怪耶~而且也對肌膚不好;於是在網路查詢有口碑且能在臉上使用的凡士林,其中一款就如同上面二篇截取的文章,都是介紹來自德國的修女凡士林,看得我超有興趣的啦!剛剛也在拍賣網站搜尋了下(購物中心都沒賣),有數位賣家有賣,心想初秋時就可以訂購試用,期待它能幫我安然渡過乾癢的秋冬!

No comments: